whitewax

挖坑,不抱希望会填,脑洞有,文笔没有。

【RPS】美女你谁(鱼子酱,G)

嗷呜!小甜饼好吃的不得了!我的妈呀!五分钟那个我反复看,小美女一笑我就想把心掏出来给他啊!熊老师看到怎么忍得住,必须开辆车!

无舟:

CP:鱼子酱
分级:G

作者的话:强行戴发套,梗是最近很流行的夜光剧本……嘛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们就是在对台词读剧本啊,啥都没发生呢。这里设定俩人还没成处于相互试探(撩)的状态。同人圈地自萌,与真人无关,故事情节属于虚构。



熊梓淇敲敲门,门开后看到彭彭披头散发地瞪着他,一时有点儿懵逼。
他本来准备好的招呼寒暄全都被吓了回去,舌头打结,含含糊糊地像含着一嘴泥:“你……你这是哪一出啊?”


彭昱畅其实还有点儿没睡醒。他直播完就想去剪头发,结果造型那边临时又有了新想法,他就回房间等着,其间百无聊赖,居然沉沉睡了一觉。
他当然不习惯长头发,也没有整理的习惯,单把它们一股脑儿地撩到肩膀后头去。好在那头发还算顺滑,总算没有被他睡到打成一团死结。
他站在那边专心致志地弄头发,居然忘记了答熊梓淇的问题。熊老师一眼就看出他是睡迷糊了,便也好整以暇地靠在门框上,看他猫洗脸一样揉眼睛按额头,路过的人只能看到他脸上微微的笑,彭老师被他很实在地遮住了。


看够了他才开口:“彭彭?”
彭昱畅从刘海儿下沉沉地看他。他们俩很熟了,他也不需要收敛自己的起床气。
“……干嘛。”他闷闷地说。
熊老师抬了抬手里的剧本:“找你对词儿啊。”
彭昱畅努力动了动困到罢工的脑子:“我俩不是后天才有戏吗?我这边妆都没定呢。”

熊梓淇很好脾气地往前靠了一点儿。彭昱畅下意识地往后退,他整个人都迈进了门内,高高大大地站住了,回身合上了门。
“我明天都排满了嘛。”他解释道。
彭昱畅揉揉眼睛,打了个小小的呵欠:“对剧本儿去外头呗,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拉副导什么的问两句,关在屋子里干嘛。”
熊老师理所当然地在他旁边的双人床上坐下来。
“你屋不是今晚就你一个嘛,”他摸摸身下的床铺,仿佛那是他的恩人,“新人后天才来,这么清静,我俩过一遍台词多方便啊,把不懂的挑出来到时候一起问呗。”
有理有据,无法反驳。
彭昱畅张了张嘴,终于点头:“好吧。”

*********

彭老师身上不舒服。
这头套本身没什么问题,可惜他不习惯这么长的头发,凉丝丝沃在脖子里,总觉得不是自己的,且发尾戳得他痒得不行,又因为有所谓直男的尊严,不好老是撩头发,就只能很微弱地把头歪来歪去,试图对抗这种奇异的违和感。
还有就是熊梓淇。彭昱畅对熊老师当然是很欣赏喜欢的,只是这位今天说是要对词,眼神总是飘飘摇摇,断线风筝似的往他脸上飞,加上他本来台词又多,磕磕巴巴之间,二人都觉出了尴尬。

“咳咳……”熊梓淇咳了两声,“抱歉,但我实在忍不住。”
彭昱畅冷笑:“忍什么。”
熊梓淇扔开剧本,往后一仰,很舒服地陷在床褥里。
“我实在忍不住看你的头发嘛。”他说,十分努力地寻找词句,“真的很……”
彭老师从长长的刘海下很幽怨地瞪了他一眼。他有一边儿头发特别长,因为也把剧本放在床上,低头阅读的时候就会长长垂落下来,闪着质量感人的幽光,把他那张本来就很小的脸遮掉一半。
熊梓淇明目张胆地望过去,只能看到他一侧垂着的睫毛,鼻尖细巧,嘴唇翕动着开合,舌尖不时探出来,舔一舔干涩的唇瓣。

熊老师不仅手很痒,还突然觉得有些渴。
他刚开口彭昱畅就下意识地一抬头,黑漆漆的眼睛望着他,葡萄一样,眼型圆圆润润,眼角又微微挑上去。
“呃……”熊梓淇顿时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。发了一会儿呆,他讪讪地说,“你这儿有水吗。”

彭昱畅四下看了一圈儿:“好像只有可乐。”
他说着说着就很糙地把一个几乎是巨大的旅行包拽过来。摸了半天,掏出一罐子百事递过来。
熊梓淇下意识地接到手里,才答道:“不行我不能喝,我才洗的牙。”
说完他立刻有些后悔,认为彭昱畅一定觉得自己太讲究,但彭老师盯着他看了五秒就耸耸肩:“那走啊,下楼买去呗。”

熊梓淇目瞪口呆:“你这样也能下去?”
“没事啊,我今天不仅下去买东西,我还直播了。”
彭昱畅很无所谓地抓过一件卫衣套上,此刻正试图把那些烦人的长头发从领子里捞出来。熊老师立刻凑了过去:“我帮你。”
他是个爱漂亮的青年,身上衣服穿的少,又因为年轻,热烘烘地贴过来,彭昱畅觉得周围的空气都要升温了。
——说到底还是心里有鬼,最近他每每看到熊梓淇就有种亲切又厌烦的心情,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和他的关系,但又不能怂,不得不按照规则游戏。
他才不会认输呢。


**********

一路上遇到几个人。都是组里的演员,人模狗样地远远晃过来,看到熊梓淇就破了人设,哥俩好似的把人弄过去又拍肩又搂腰。
等到他们看到彭老师,一个个地张大嘴,半晌才笑出声。
“美女你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们很亲热地开彭老师的玩笑,一边伸手想去摸他的头发。
“诶诶别上手啊。”彭昱畅刚要躲,熊梓淇就抓住其中一个人的手腕,“这东西弄好可费劲了,你们弄坏了可能要被造型师活吃了。”

彭昱畅默默松了口气。
哪有成年人喜欢被摸头啦。
他和熊梓淇终于到了电梯里。熊梓淇一言不发的,电梯里安静得瘆人。
彭老师抿了抿唇,道:“其实我刚才睡了一觉,要坏早坏了。”
熊梓淇答应了一声:“那我不是怕他们抓着你不放嘛。”
彭昱畅侧过头看他的脸。熊梓淇也很认真地回望过来,眼瞳里星光般映着顶灯细小的白色光点。
“欸,”彭昱畅忍不住问,“真的很好笑吗?”
熊老师微微笑起来。
“怎么会,”他的声音柔软而低沉,“我觉得很好啊。”

小店里还是那个卖水的见过大世面的面瘫阿叔。时侯晚了,他老婆在后面理货架,熊彭二人经过时,她倒是多看了两人几眼。
这大娘讲悄悄话的嗓门儿也不小。
“现在有些小姑娘十几岁就出来拍戏,人都没发育,还早早就谈男朋友,真是的……”


这真是非常的尴尬。
熊梓淇开始觉得自己今天是不是撞了霉头,要不是他在店门口的垃圾筒那儿开矿泉水,两个人就不会听见这对夫妻的对话。
他很小心的从余光打量彭昱畅,发现对方小小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心里顿时有些紧张。
熊梓淇一紧张就喝了几大口水,噎得嗓子痛,呛咳的声音响彻云霄。
彭老师看他表情痛苦地咽了几口水,伸过手:“给我喝点儿。”
熊梓淇呛得泪汪汪,只能点头,彭昱畅看着他,反而笑出来。
“别哭了仲爱卿,”他讲了个古老的段子,“一会儿阿姨出来看到还要说我家暴你呢。”

他俩于是慢慢往回走。
熊梓淇的手指隔着瓶盖触摸刚才彭昱畅喝过水的地方,觉得那个看不见的唇印像一个透明的吻,小鱼一样轻啄自己的指尖。
“你说……”过了一会儿彭老师忽然提问,“我穿的这么man,不就是头发长点儿,她怎么还把我当小姑娘了?”

根本就是看脸好吗。熊梓淇想着。
虽然不敢说,但他想明白了这一点,心情忽然微妙地变好了很多。
——熊梓淇老师麻烦你自我反省一下可以吗。

********

熊梓淇真辛苦啊。
对台词的间隙彭昱畅想。
仲堃仪是智囊,词一段连着一段,熊梓淇的台本比他厚一大截,要背了演戏,工作量真是不小。
他们对了明天的戏,刚准备试着走一遍,忽然停电了。

一时间走廊的门开开合合,惊呼声此起彼伏,隐约有人大骂了一声,惊雷一般,异常解气。
彭昱畅喃喃了一句“卧槽”,伸手进衣袋掏手机,却发现手机进门之后被他放在桌子上,这时候四下里黑漆漆的,说是隔了万水千山也不为过。
熊梓淇那边打亮了手机。他的脸浸在模糊明亮的光晕外圈,还是笑笑的。
“你找什么?”他说,“我给你照亮。”

彭老师一眼就看到了自家傻傻的卡通熊手机壳。
他迈步一跨,不妨眼睛看着前头,脚绊在地上半开的箱子里,整个人往前摔过去。
熊梓淇下意识地一伸手,把他结结实实地接到了怀里。

他们俩跪在地上,膝盖撞得生疼,因为惊吓还有点喘。
熊梓淇的手机没那么幸运,刚才他接彭老师的时候就脱了手,此时往床底的窄缝里翻了几翻,发出些可疑的破碎声音,一边把后置镜头压在了地上。
他们彻底失去了光明。

黑暗里彭昱畅摸索着想站起来。他忽然碰到了熊梓淇的手指,两个人都是往后一缩,呼吸都卡在嗓子里。
“我说,我们要不继续对台词吧?”熊梓淇挨着他,忽然说道。
彭昱畅仗着没人看见大翻白眼。
“别闹。”他没好气地摸了摸疼痛的脚踝,“我们的剧本儿是夜光的啊?”
熊老师像开了夜视功能一样,准确无比地抓住他的手腕。
“怎么不行。”他摩挲着彭昱畅手腕上薄薄的皮肤,“我早都背的差不多了。”
微妙的热度自腕间向上腾起,像一蓬火,彭昱畅忽然很想在这样的黑暗里闭上眼睛。
“至于王上您,”熊梓淇凑过来,呼吸热乎乎的,“您只要说'爱卿说得是'就好啦。”

门外一直有人走来走去,脚步纷纷,打乱的鼓点一样,衬得室内格外清静,剥夺了视觉的黑暗让人沉沦,一些本就晦暗不明是界限终于被打破。
熊梓淇和彭昱畅在对戏。
仲堃仪词多而孟章寡言,彭昱畅的耳边终于只剩下熊梓淇温柔坚定的声音。
王上。

独一无二独一无二独一无二,这词真的太重,重到彭昱畅说出口时,好像真的明白了孟章,年少的傀儡君王伸出苍白的手臂,溺水般抓住了眼前的浮木。
忍耐与等待该有多孤独多绝望。而孟章这样中意仲堃仪,无论结局如何又都是不会后悔的。

熊梓淇的轮廓安安静静在眼前待着,坐着也比彭昱畅高一截。彭老师犹犹豫豫地伸出手又缩回去,往复几次,终于试探地,摸了摸他的脸颊。
熊梓淇在他的碰触下僵硬地一颤,随即火山爆发似的伸出手,把他紧紧搂在了怀中。
他的声音还是冷静和缓的,讲故事一样,语气没有起伏,每个音节里峰峦迤逦地铺展开去。
“彭彭。”他说。

********

拍完学宫出遇那场戏彭昱畅歇了一会儿。熊梓淇和别人聊得正欢,彭昱畅不管他,自己闭了闭眼。
过了一会儿导演笑着叫醒了他。
“你看看,”他叫彭昱畅去一个机位看近景,“你俩表达的不错啊,不过我觉得你吧,这段耳朵太红了哈哈哈,我刚才拉近了才注意到。”
导演很懂地拍拍他:“是不是觉得台词有点……”
腐。

彭老师现在连脸都红了。
“抱歉,”他道歉,“我们要不再来一条?”
导演老师摆摆手。
“没事,不影响整体效果,你下一场别脸红就是……咱们再过十分钟拍了啊。”

彭昱畅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他的视线在人群中无所事事地飘荡,冷不防遇到熊梓淇的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熊梓淇眨了眨眼,随即冲他很灿烂地笑了笑。

彭老师迎着他的笑脸回敬了个不怀好意的表情,随机低下头去,用长发挡住自己滚烫的脸。
长头发……长头发就是用来挡脸的啊。



END.


PS. 一定要去微博看螃太湿聚聚截的九宫格两条!彭老师这个五分钟的长发直播真的仙女下凡,美丽到无法呼吸。


小美人五分钟直播地址

评论(6)
热度(181)

© whitewax | Powered by LOFTER